可乐加冰。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百年好合。

磊白,不是吃東西談戀愛系列。

RPS,是我流磊白的「If」故事,可能不太好看。

沒別的,這篇特別想用繁體。


*


新郎穿著一身挺括的西裝走到吳磊這桌,喝酒時笑著問他:“我們磊磊也到法定婚齡了啊,有喜歡的人了嗎?好事將近沒?”


有啊。但是沒。吳磊笑了笑,拿起杯子和他碰一下,“我抓緊。”


吳磊有喜歡的人了,但好事很難將近。


他十四歲認識白敬亭,這麼算來,他也喜歡白敬亭快八年了。


空腹不好喝酒,吳磊夾了一筷子米飯慢吞吞地吃,在心裡琢磨一會兒,覺得他對白敬亭的心情也不知道還能不能算是喜歡。畢竟「喜歡」的成分裡,那種怦然心動該佔的比例,過去八年也不知道還剩了多少。


但太習慣了。想到“喜歡”就只有他,就只會想到他,像他學會只用筷子吃米飯一樣,已經成習慣了。讓他這會兒忽然說喜歡了什麼別的人,確實太難了。


他對白敬亭這份沒得到過回應的喜歡,從他的青春期一直延續到成年,又延續到白敬亭認識他那年的二十二歲。


不怪白敬亭不回應他,白敬亭壓根兒不知道。


吳磊很清楚,白敬亭是不會知道的,因為他沒想過讓白敬亭知道。他好賴也是從小在演藝圈長大的老戲骨,說不露痕跡就不露痕跡,難倒不難,套上演戲經驗,入戲罷了。他在白敬亭面前,就像拍八百集長篇電視劇一樣,一直入著那個對他半點兒沒動心思的好朋友的戲。


偶爾下戲,自己再想想,好像也就是這樣了。


按說小男孩兒的喜歡,一天一個樣。世界上能吸引他們目光和心思的東西太多了,誰能藏著一份不宣之於口的喜歡足足八年?


不光是忍受從沒擁有過的這份焦急很難熬,要忍住不去嘗試擁有也很難熬。哪怕是吳磊已經把事情想通透,早先做好了決定,也曾經有過那麼好幾個瞬間,覺得索性就直說算了。


其實他也不用直說,他知道自己只要露出一點破綻,白敬亭就一定能發現。他甚至可以什麼都不做,白敬亭就會主動走向他,帶著忐忑的遲疑來確認他自己的猜想。這是他對白敬亭的信任和肯定,他知道白敬亭會看出來的,也知道白敬亭會來的。


他再往深想想,為什麼白敬亭會來?他為什麼不逃,為什麼一定不會就此遠著他,為什麼一定會來?這個答案實際上有些昭然若揭,而揭出來的真相必定是圓滿的,是皆大歡喜的。吳磊其實不知道自己是哪兒來的信心,但他篤信的事情往往是對的,而他只要稍微鬆懈,就能驗證自己的想法究竟正不正確。


這個想法無疑很吸引人,吳磊差點就要動搖了。


他喜歡白敬亭第六年的時候,有次白敬亭約他一起打球,一群人一起打到最後只剩他們倆一對一,打到太陽將將落山,還懸著最後一道夕陽的殘餘熱意鋪在球場上。他和白敬亭躺在球場邊的草地上,誰也沒看誰,打球打得累了,誰也沒顧上說話,陪天際那半個夕陽安靜地沉下去。然後白敬亭先站起來,沒想太多地居高臨下睨他,笑說:“今兒吃燒烤吧。”


吳磊在記憶猶新的這個瞬間,確實想過不計後果,破釜沉舟。


這盞孤舟最終在白敬亭朝他伸出手,問他“真沒勁兒了?哥哥拉你一把”時,被浪柔柔托回海面上。吳磊想,還真就是不成了。


最後兩個人去吃了一百塊的燒烤,是白敬亭家附近常去的燒烤店,兩個人喝了一斤散啤。吃得太飽,沿街溜溜達達地各回各家,路上似乎有的沒的聊了些什麼,吳磊也記不清了。


那天夜風太溫柔了,吹散一身夏日打球打出來的燥意,吳磊忽然發現他也說不清自己究竟是不是很喜歡這個瞬間,是不是也很喜歡這個什麼都不知道的白敬亭。


他總是喜歡白敬亭的,離真相十萬八千里遠的白敬亭,和千鈞一髮就要偵破案情的白敬亭,他沒有一個不喜歡。


他的喜歡並不用得到肯定,不是不想要,而是不需要。這不是一份不計回報的感情,只是吳磊自己決定,這是我的喜歡,我為它頭疼過,掙扎過,患得患失,徹夜難眠過,也為它竊喜過,歡欣過,他透過這份喜歡,看見過更溫柔的世界,看見了不曾被別人窺見過的,更溫柔的白敬亭。它就變得不需回應了。


白敬亭其實有差點發現吳磊心思的時刻,十七歲的吳磊和從那以後滴水不漏的他還很不一樣。那是吳磊藏得最辛苦的時候,也是曾經想過無數次,如果藏不住了會怎樣的時候。


他那年在白敬亭的推薦下,上了一檔很紅火的網絡綜藝,收到消息時是導演組或許想著賣個人情,便直言不諱道:“因為小白跟我們力薦你,說你會很適合我們節目,就冒昧發了邀請,知道你最近行程滿,還要拍戲,你可以考慮一下再答復我們。”


“當然要去。”吳磊笑著應下,他憑本能又和對方你來我往客套幾句,雙方滿意收線時吳磊腦子裡還是空的。


他那時和白敬亭大概有一段時間不聯絡了,並沒有誰避著誰那回事,就是遇不上,他也沒去主動聯繫,沒逮著空就約白敬亭出來。


他不止怕自己收不住,更怕自己能徹底收住。


這喜歡不能收不住,但要是能全部收住了,他更會覺得遺憾。他希望這份喜歡能永遠充滿生機,哪怕不發芽,也是他用心呵護過的那一枚特殊的,會長出巨藤的,傑克的魔豆。


吳磊沒有過度解讀白敬亭的力薦,這事不能多想,因為他自己會想多。但這種該喜悅卻忐忑的矛盾,讓他在又見到白敬亭的時候心情險些失控。


那期節目錄製時,吳磊還能強行把自己的目光拽去該落的地方,鏡頭不拍他的時候,他就恨不能長在白敬亭身上,看得白敬亭渾身怪不自在,推眼鏡推了能有二十次,最後耐著性子問他:“磊哥,是您暗戀的女孩兒說自己喜歡我了還是怎麼的,你這眼神都能把我吃了!”


吳磊回過神來,又抿著嘴角露出笑容,半真半假道:“不是,是我聽說小白哥向導演組力薦我來著,覺得哥應該是想我了,就多讓你看看我。”


白敬亭聽他說起這茬,耳朵一熱抬手撓了下臉頰,目光下意識一躲,自己琢磨了兩秒又坦蕩起來,他覺得這事反正也不可能瞞住,真男人敢作敢當,沒什麼好隱瞞的,索性承認了:“那確實是,我想著咱倆挺久沒見了,是真有點兒想你。但你忙著拍戲我也不好約你,能藉著工作見見面也挺好的,錄製結束還能一起吃個飯。”


吳磊像沒忍住似的笑了,又連連點頭說好啊,是好久沒見了,待會兒一定一起吃飯。


那層稍稍深究一點就會被戳破的窗戶紙,到底還是換成了鋼化玻璃窗。


但那不是白敬亭離吳磊的喜歡最近的時候。


白敬亭離吳磊的喜歡最近,甚至能被那種熱烈感染的時候,其實是吳磊剛開竅那會兒的事。


吳磊的十四五歲熱烈又坦誠,很多心思壓根沒想起該藏著掖著,因為他自己還不知道這是什麼,是需要不動聲色的嗎?微信消息按三餐發,什麼好笑的好玩的,有意思的,一定要和白敬亭分享,出去玩都約著白敬亭,讓白敬亭幾乎帶他把北京城又逛了一遍,就輪到他帶白敬亭去逛別的地方。


但是十四歲的小孩兒,饒是那時的吳磊自己,也沒把自己的想法給理明白,更沒想過那就是來真的了。


那就是來真的了。


白敬亭是吳磊的初戀,初戀就是暗戀,就嘗這種滋味嘗了八年,也算是功成名就……不是,也該功成身退了。


吳磊想了想,把松子玉米嚥下去又抬頭看一眼在對桌喝酒的白敬亭,把手機摸出來給他發消息:“一會兒結束去看電影嗎?”


白敬亭手機震了一下,他一共只給那麼幾個人設了消息提示,分別是爸媽和吳磊,因為一共也就這麼幾個人總給他發消息。


他放下酒杯把手機掏出來看了一眼,又抬眼遙遙朝吳磊的方向看過來,唇角掛上個笑,飛快回道:“行啊,等晚點兒,咱們得把這身西服換了吧。”


吳磊眼裡像含著笑意,又深深地看他了一眼。


“穿著去吧,白哥穿禮服特別帥。”


也祝我們百年好合。

评论 ( 38 )
热度 ( 2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乐加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