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加冰。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深入交流。

井白,RPS。
一点儿(老井单方面)没脸没皮的金婚日常。

我真没爬墙!但这灵感来得太突然又太适合老井了,可恨今儿月末,这三千字是我一早起来恶狠狠写出来的三千字!下班又捱着困瞎收了收尾,我恳求大家配合我一下,装装瞎,瞎看看吧。

不怎么会写,特别OOC,我对不起白敬亭本人万分之一的可爱,我忏悔。


*


白敬亭前些日子忙得连轴转,总算迎来一个长达两天半的空档能窝在家里一觉睡到自然醒。井柏然恰好近一个礼拜都赋闲在家,刚百无聊赖地独守了三天空闺,这会儿盼来白敬亭也休息,从早上五点就起来一头扎进厨房咚咚锵锵地敲锣打鼓——表达一下他的快乐。

得亏卧室隔音好,要不他这会儿就能让白敬亭的起床气原地杀死,血溅三尺。井柏然也知道白敬亭最近是真累狠了,说是锣鼓喧天地庆祝,实际也没舍得弄出多少动静,就炖了锅鸡汤,完事加上火锅底料,自制了一份较为健康营养的火锅,等白敬亭起来大快朵颐。

这锅鸡汤是文火慢炖的功夫,足炖了仨小时,井柏然守得无聊,就坐在旁边刷微博。他身为正牌男友的危机感一边爆棚,直挑剔这把白敬亭拍得可太好看了,一边美滋滋地想,哎,咱们小白就是太好看了,怎么拍能不好看?这也不能怪人家。

他把白敬亭的各大资源站都刷了一遍,又想起去某神秘网站搜他俩的tag——看粉丝文学。要说井柏然也是个奇人,他这边和白敬亭本人谈着恋爱呢,有空还要去看看粉丝编排自己和白敬亭谈恋爱。不光看,看得还很来劲儿:挺好挺好,真甜真甜,但是比咱们正主还是差那么点儿,确实不应该上升正主。他翘着腿把tag下头没看过的新文章都扫了一遍,嘴角挂着那点儿笑意怎么都消不下去,心想群众的眼睛真是雪亮,小白可不就是和我这么配吗?

井柏然和粉丝文学里写的白敬亭云恋爱一番,又想想还在被窝里睡着觉的白敬亭本人,心情更美丽了,高高兴兴地挨个点了一溜儿赞。再刷新时就刷出个粉丝自制的问卷,点开一看,哎呀。

内容倒挺普通的,就和那种多少年前曾经在论坛火过半边天的相性一百问差不到哪儿去(井柏然当年就看过,那时候粉丝的取向是他和付辛博)这回问题换汤不换药,把他和白敬亭套进去了,他兴致盎然地往下拉,想看看粉丝眼里的他俩和现实有多贴近——不巧,该粉丝也不知道用什么姿势吃的安利,井柏然忧心忡忡地皱着眉头看完,心里挺担忧的,觉得粉丝离他们的生活真是太远了,怎么能这么追星呢?

井老师相当忧国忧民,赞都没点,关了火当场奔书房去了。

白敬亭好容易睡醒,在卧室里就闻见一股火锅味儿。他在心里把井柏然埋汰一顿,心说大早上吃火锅这事儿到底怎么能让人想出来??动作上倒半点没耽搁,麻利儿下床飞速洗漱,卷起卫衣袖子就冲出去了。

井柏然面色肃穆地拦在餐桌前。

白敬亭目光直往他身后飘,嘴上心不在焉地敷衍道,“哥哥您有什么要吩咐的?”

井柏然抖抖手里的A4打印纸,态度严肃:“这可不是普通的火锅,这是以增进咱俩感情为目的,吃完要写吃后感的火锅,白敬亭选手,你确定要接下这个挑战吗?”

“……”白敬亭拿不准井柏然今天是病哪儿了,目光如炬地扫描他一眼,用一种他自己不出半小时就会后悔的痛快劲儿点头答应了。不就是repo吗,白敬亭心想,我吃过的火锅比你吃过的盐还多,还能怕区区一篇吃后感吗?

那必须不能。

井柏然得了准话,无微不至地给白敬亭拉开椅子又送他坐下,这会儿才坐到对面去,拿出陪太子读书的架势陪白敬亭吃火锅,一边儿给白敬亭涮些青菜豆腐(肉用不着他来,白敬亭涮得比谁都飞快娴熟)一边儿端着个不怎么纯善的真挚笑容看他。井柏然唇角翘起来笑的时候怎么看都不太像个好人,白敬亭这些年看习惯了,此时居然也没看出点危机感——主要还是只顾上埋头苦吃了,压根儿就没怎么看过他。

这边白敬亭吃饱喝足,锅碗瓢盆自觉地收拾进厨房——这是白敬亭自己坚持过的约法三章,他觉得人谈恋爱也不能太堕落了,还是得有所为有所不为。井柏然见他立在洗碗池前面准备动手了,嘴里一叠声喊他等等,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条围裙,挺讲究地给白敬亭挂脖子上了——他自己下厨都不带系围裙的,白敬亭心想,井柏然真的很严格欸。

井柏然系完围裙,又着手帮他把卫衣袖子稳稳往上多卷了两圈,才退回厨房门口欣赏白敬亭刷锅。白敬亭嫌他杵那儿目光灼灼怪烦人的,头也不回地朝他尥蹶子:“您赶紧出去吧,守这儿干什么呢?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能不能分秒必争干点儿有意义的事??”

井柏然一拍大腿,“那我们先把饭后问卷儿给做了吧,你说我写,节省时间。”

白敬亭一顿饭吃完已经快忘了饭前信誓旦旦应下的这回事儿,但是男子汉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他无语了一会儿,说:“行吧,都什么题?”

井柏然清清嗓子,用东三省元旦联欢晚会主持人的腔调声情并茂地朗诵:“白先生即将开始答题,在此之前,让我们共同见证这对新人的幸福与默契,并为他们献上祝福的掌声!”——并自己把手里的两三张纸拍得啪啪作响。

白敬亭没忍住,从洗碗池里分出点儿心思回头看他,目光相当难以言喻。井柏然泰然自若,面不改色道:“好的,那么首先请问白敬亭先生,你觉得自己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

“……这火锅问卷管得还挺宽、”

“白敬亭先生,”井柏然打断他的话,严肃道,“我是海底捞娱乐的特约记者,希望你能拿出职业精神对待这次采访。”

“……”

虽然打从心底觉得井柏然别是病了吧,但事实上井柏然有病没病都是这德行,白敬亭早习惯了,对此也基本已经接受良好,花了刷个碗的时间告诫自己,咱井哥挺不容易的,这一把年纪还要维持心灵的年轻,你得理解他,就想开了,端正态度老老实实地陪他折腾,从“说一说你的理想型吧”答到“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白敬亭苦思冥想:“不是,我真没有理想型啊哥哥!”

白小爷愁眉苦脸地琢磨,他其实和井柏然谈对象之前,面向这种问题时千篇一律的标准答案是:是女的就行。这答案看似敷衍,但也就是他的真心话了,他压根儿没想过理想型这回事,又哪来什么具体的类型可说,未来别自打脸就行了!

没成想这会儿撞上井柏然,连这点儿出不了错的标准答案都成了打脸的铁证,白敬亭恨。

井柏然以前没少看过他的采访,这会儿也知道他是真说不出个所以然,挺好笑地放过了他,又追问道:“那你到底相信一见钟情吗?”

“我,……我自己不会。”白敬亭挺认真地设想了一下,严谨道。

一见钟情和他这个人都搭不上边儿,他属于特别慢热那种性子,想当年井柏然对他那司马昭之心,他啧啧两声,又挺唾弃自己的,怎么就没看出来??

没看出来都算了,还让他得手了算怎么个事儿!

井柏然浮夸地叹了声气打断他回忆往昔,“我对小白就是一见钟情,那会儿你演喻初原的时候就、”

“你给我打住!”白敬亭怒道,“你不是海底捞娱乐的特约记者吗,你的职业精神呢!”

井柏然闷声笑了三分钟。

白敬亭其实对自己演过的每个角色相当一视同仁,也从来不觉着哪个角色造型真有多磕碜,但他知道井柏然一直对喻初原那造型非常情有独钟——他觉着那发型太淳朴了,和他老井家的家风特别搭调,就该讨来当媳妇儿。

本来不臊得慌也被他絮絮念叨得怎么想怎么不得劲儿,白敬亭恨。这人长的是张什么嘴啊!

井柏然笑够了,终于回归角色,手持台本入戏地问:“你觉得自己恋爱时占有欲强吗?”

白敬亭总算刷完锅,一边儿擦手一边儿从厨房里出来,“你上哪儿找的题这是?”

井柏然毫不动摇:“请对方辩友正面回应!”

“我上哪儿正面回应去??”白敬亭无助得像个被拉来说相声的生物研究员,“我没体会过我自个儿的占有欲,没有发言权我觉着,这题我申请寻求场外援助!”

井柏然立刻把手里的答题纸卷了个话筒秒秒钟准备好了,眼看着就等他找外援似的,双眼含情地脉脉道:“我方二辩不需要有占有欲,因为本人从内到外都送去公证过了,全是他的。”

“……”白敬亭让他肉麻得一个哆嗦,脸上露出半个敬谢不敏的表情——另外那点儿没流露出来,因为他实际上还悄摸摸地觉得挺受用,这就不用让井柏然知道了。

他俩谈恋爱以来确实没为吃醋的事吵过架。

不如说他俩就没吵过架。两个人都不是遇事儿能吵得起来的性子,更偏向于有话直说。

虽然白敬亭骨子里倒确实不是个多能硬着头皮把自己想过的事统统坦率直言的人,他倒不是不愿意说,但自个儿说这个也太臊人了!

井柏然就较为有想法,白敬亭不可能真做什么惹他着急上火的事,就算白敬亭真做,他也不可能真对白敬亭怎么着急上火。他比白敬亭多吃那几年米,唯一的用处就是总能把白敬亭想往闷葫芦里揣的那些话哄出来,让白敬亭也有话直说。

而恋爱中的一切矛盾,只要能直说就会发现:这不压根没什么大事儿吗?

所以他俩没出过大事。

“这到底有多少题?”白敬亭想去客厅看电视,让井柏然拽到腿上坐着了,压根挪不开窝。他眼神飘飘悠悠地越过井柏然往客厅瞄,井柏然对白敬亭这点儿走神的反应熟能生巧,当场把他的魂儿给拉回来了——白敬亭对此很有评价:手段太下作了!

这边儿井柏然翻看两下手里的题纸,如获至宝地清了清嗓:“哎有了,我觉得这题特别有意义,来听好了啊!”

白敬亭严阵以待。

“你可以接受phone sex吗?”

“…………???”白敬亭难以置信地按住那两张A4题纸,也不知道先质疑题库还是先质疑井柏然,迟疑了一会儿领悟到质疑哪个恐怕都没什么用,垂死挣扎地质问道:“这都什么问题???”

井柏然慷慨地把手里的题目送给他看,上面写:性生活和谐也很重要!增进感情,促进深入了解与交流,请与你的恋人一起作答吧!

“…………”

“井柏然!”

“欸!”井柏然热情地答应一声,勾着白敬亭肩膀凑过去和他咬耳朵,“你下回飞哪儿,我们异地试试吧。”

白敬亭耳朵红透,也不知道是气得多还是臊狠了,胳膊肘直捣他,劲儿不大,井柏然不疼不痒,愈发喜上眉梢——他太喜欢看白敬亭这个模样了。

要说占有欲,那还是他强,井柏然想了想,自省道。

但他也不必要有什么占有欲,因为他喜欢的,也全是他的。





Fin.

评论 ( 14 )
热度 ( 24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乐加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