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加冰。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庄周梦蝶。

磊白。
RPS,……屁的RPS,我都不知道我写出了什么狗屁不通的故事,但我就是挺想写的,还写得挺快乐。
大家随便看看吧。
要是看不懂,为什么不问问我的神奇脑洞呢……别问了,我自己也看不懂。

做了点修改,还是按照我本来的思路来结束了。


*


NZND十年回归演唱会那天,吴所谓坐在台下。这事白敬亭本来是不知道的,他得知这事的时候,演唱会已经圆满落幕了。

化妆师在给他卸妆,助理把手机递过来,他接起电话,那边早称不上少年的年轻人笑了一声:“白哥,好久不见,你换回这个手机号了啊。”

这声音他熟。白Rap也熟。

是吴所谓。

白敬亭的嘴角就抿住了,他舔了一下嘴唇让自己镇定,开口时尚能流畅自然,只声音低下来:“……你在哪儿?”

我在会场外面,吴所谓说。白敬亭听出他故意拖了长腔,却不怎么委屈,像一句载满欢喜的表白。

他说,哥,我好饿,出来吃宵夜吧。

这话十分耳熟,不止吴所谓曾经总对白Rap这么说——白敬亭想起吴磊,他也总这么说。

好像时间从没走过。

好像他从没来过。

来哪儿?

*

白敬亭是今天早上睁眼的时候才成了白Rap,狠心掐了自己大腿十分钟,没醒。

他脑子里乱七八糟的,白Rap的记忆和他自己的记忆混在一起,要想梳理清楚,工作量极大。白敬亭本人记性并不算很好,因此属于白Rap的那部分记忆甚至还要更真实。他消化了两小时,仍然分不清这究竟是不是庄周梦蝶,倒是意识到这个真成了Rapper的他自己有点牛逼。

吴磊是他前男友。

说吴磊不太准确,白Rap的前男友其实是吴所谓,和吴磊长着同一张脸。

白Rap第一次见到吴所谓是吴所谓过完十七岁生日的第三天,那天NZND有场粉丝见面会,吴所谓是陪朋友来的,坐在台下,结果在游戏环节作为幸运粉丝被抽中,上台玩猜词游戏,猜中得越多就越有机会和他们一起合唱他们的成名曲。

男团的男饭本来就少,吴所谓还长得挺帅,一上台引起一片哗然。他和白Rap分在一组,白Rap看看队友们分到的小姑娘,又看看自己对面的小男孩儿,进行了一番相当精彩的表情管理,这才镇定自若地问他:你叫什么名字?

吴所谓,我姓吴。小男孩儿说。

那天的游戏环节白Rap那组大获全胜,合唱时他想:“还不如输了呢。”

后来吴所谓差点成了他的师弟——他来面试了练习生,凭脸顺利通过,骗到白Rap的手机号又潇洒地走了。吴所谓那段时间确实毫无怨言地苦练了好几个月,任谁也以为他是真想当偶像。白Rap那时候和他关系已经不错,大半夜接到他的电话,听他说白哥,我好饿,出来吃宵夜吧。他想想吴所谓那把绝妙歌喉,认定他是被炒了,没忍心拒绝,最后应邀出来安慰了他一晚,用一顿麻辣小龙虾。

那晚的小龙虾大半进了白Rap的肚子,吴所谓剥壳飞快,一只只虾肉囫囵软弹,就着啤酒吃得人意犹未尽。吃饱喝足后俩人走在路上,夜风吹得白Rap微醺的脑子不大清醒,听到吴所谓说,我想当白哥男朋友。

白Rap说:当呗。

这恋爱一谈就是两年。

白敬亭躺在床上回忆来龙去脉前因后果,怎么想怎么浑身不得劲儿,恨不能就不起床了。他心想:我演白Rap也演了三季了,凭什么没人告诉我这人设不是直男??

白Rap到底是不是直男?除了他自己恐怕没人知道,他究竟本来就不是直男,还是只栽在了吴所谓手里。

白Rap单方面和吴所谓分手是三年前。他那时候走得非常彻底,乍看也非常潇洒。微信不再用了,手机号也不再用了,所有两人共同的朋友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他搬了家,留给吴所谓半间干干净净,一点他的痕迹都没有的出租屋,音讯全无。

但他的电子邮件地址没换,吴所谓给他轰炸过无数邮件,有长有短,他每封都看过,一封也没回。

那是白Rap抄袭事件爆发的第二天。

怂。白敬亭唾弃道。

白敬亭对白Rap人设里的每个细节都烂熟于心,也记得确实出过这么回事儿,他第二次演白Rap,人设还是顺着这个事件爆发后一蹶不振的方向写的。哪怕真让他签了丧权辱国的合同去给甄天后当造型师,他也能接受,但这个世界里的白Rap没这么干,他第一个决定就是和吴所谓分手。白敬亭琢磨了半天,心里依旧不太愿意接受这个发展。

这人设都写崩了!白敬亭忿忿儿地想。

而吴所谓的邮件轰炸,在持续半个月后,终究销声匿迹了。

那段时间是白Rap人生中最失意的时候,他每天活在大众的舆论批判下,社交网站都不敢登陆。每天浑浑噩噩地醒来,偶尔想起吴所谓,想到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想到他以往发过的每封言真意切的邮件,最后想到他不再出现了。

他们恋爱时,吴所谓永远是他最忠实的粉丝,他每首歌都会收到吴所谓最真情实感的肯定与喝彩。但白Rap知道,吴所谓其实听不太懂什么所以然,只是喜欢他,所以他在吴所谓眼里,就是最有才华,最优秀的人。

白Rap没有勇气在这种时候去找他,他之前还在发邮件的时候就没有勇气,现在不再发了,他更没有信心。他不知道他们见面后会如何,吴所谓会不会也像所有人一样,对他投以谴责又鄙弃的目光,这个场景每晚都在他梦里栩栩如生地出现,他想起那双眼睛,几乎夜不能寐。

白敬亭想了想吴磊——他成了白Rap以后反而总想起吴磊,可能因为吴所谓在白Rap的人生里留下的痕迹太重了,他设身处地想了想自己和吴磊,稍稍可以理解一点点白Rap的想法。毕竟是从自己身上衍生出的角色,他想,他们总有一点想法是共通的。

他不需要怜悯和恻隐,不如就让印象停在光鲜亮丽的最后一面。

他狼狈的样子,吴所谓不需要亲眼看见。

在那之后,白Rap站出来亲口承认了当年出道作的抄袭事件,态度端正地道了歉,赔了钱,赔得倾家荡产,险些一蹶不振。好在还有粉丝不离不弃,此后依旧愿意买账,他重新出发时,偶尔还会想起吴所谓。他想,吴所谓还会来吗?

吴所谓一直没来。

三年都没来。

*

这会儿来了。白敬亭挂下电话,但白Rap已经不是白Rap了,我见他干什么?

化妆师听了个大概,试探着问他:“有约吗?我动作快点儿?”

白敬亭:“哎是,麻烦你了。”

……

白敬亭十分唾弃自己沉不住气的行为,但仍然一卸完妆就扣上助理准备好的鸭舌帽和口罩率先离开了,他腿长,本来只是快走,走没几步就忍不住迈步跑起来,直到远远看见路灯下面蹲着的人,对方在黑夜里同样明朗清亮的眼睛朝他看过来,他又停住了脚步。

吴所谓四肢颀长,即使裹着羽绒外套蹲在那里,看起来也不臃肿。

还是好看的。

白敬亭想,夜色真能骗人。他看着吴所谓,眼里看到的仿佛还是那个十七岁的小男孩儿。

吴所谓没站起来,原地朝他挥挥手。这个潜台词白敬亭熟,两步走过去握着手腕把人拉起来。他嗓子眼里有点哽,张了张嘴也没说出话,只舔一下嘴唇,多沉默两秒,又舔了一下。

吴所谓盯着他笑,眼睛在夜色里仍然熠熠生辉,可能是路灯赋予的漂亮错觉,白敬亭没敢细看。他刚鼓足勇气深呼吸一下,吴所谓亲上来了。

这个吻的势头白敬亭也熟——倒不如说是白Rap熟,他曾被这样的亲吻无数次截住话头,也无数次被这样的亲吻燎原,烧得理性和思考都半点不剩,把满怀激情都捧出来,再统统交付出去。

白敬亭人生中还是头一次被这样亲吻,他有点儿陌生,又有点儿恍惚地想,长得也太像吴磊了。

吴所谓挑的见面地点太好也太坏,小路上除了他们俩,半个活人都没有,媒体狗仔和粉丝都守着另一边儿的门,无人能在此见证他俩的久别重逢。

也没人能救白敬亭于水火。

吴所谓亲得太理直气壮,太名正言顺,仿佛他不是个分手三年杳无音信的前男友,仿佛他从没和他白哥分开过。

白敬亭有点儿缺氧,他从肺叶到心脏里都鼓噪着震耳欲聋的声音,唇舌被俘获,温顺又柔软地承受吴所谓不知餍足的亲吻。这个吻烫得他浑身发热,在冬夜的巷子里血液都要沸腾起来,在吴所谓伸手去碰他裤腰时终于因危机感一激灵清醒了。他握住吴所谓的手腕,艰难地平复了喘息,发现还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半晌舔一下自己红肿的嘴唇干涩道:“……你不是要吃宵夜吗?”

吴所谓就笑起来:是,那我们去吃宵夜吧,白哥。

白敬亭被他领着在小路和窄巷里左拐右绕,带到一家面馆前,他进门前瞄了一眼招牌,毫无印象。

吴所谓熟门熟路地招呼老板点单,整间面馆儿里除了他俩只有老板一个人,劣质音箱里放着张国荣的倩女幽魂。

老板的歌喉并不动听,一边煮面条一边跟着音乐哼唱,粤语发音听起来也不怎么标准。

“——人生是美梦与热望,梦里依稀,依稀有泪光。”


白敬亭局促地坐在桌边儿,吴所谓在对面朝他笑。

他隐约觉得吴所谓的笑容有点奇怪,像释然,又像失而复得一样暗藏着巨大的喜悦。
他听吴所谓说,这家的牛肉面特别好吃,是三年前发现的,那时就想,一定要带他来吃一次。

白敬亭脑子里梳不顺这事儿,他想不明白吴所谓为什么对这三年的杳无音信绝口不提,也想不明白他为什么三年后又回来。他握着筷子心事重重的表情也被吴所谓顺利接收到,吴所谓又笑了一声,白敬亭想,这人设不愧是吴磊的本色出演,一颦一笑可太神似了,他几乎没法儿区分开。

吴所谓轻描淡写地说,三年前有个女同学因为他的缘故投海自杀了。

白敬亭心里咯噔一声。



从醒来至今,他隐约感受到的所有违和感总算串上串儿了。他的人设是白Rap,吴所谓是酒店惊魂那期的人设,那他自己按说,在这个世界观里,合该是白大神。

他明明应该是那个,和吴所谓同岁,和吴所谓一起在学校里横行霸道无恶不作,逼得赵星儿跳海自尽的白大神。

虽然在那个故事里赵星儿没死成,反而回过头来把他们都杀了,还占据了二十二岁的吴所谓的身体——

……吴所谓今年几岁来着?

“但她其实没死,她被人救起来了。”

吴所谓还在对面慢悠悠地说。

“等会儿、……等一会儿!”白敬亭细思极恐,筷子都掉了,他急于打断吴所谓的后话,一拍桌子站起来,“我换双筷子!”

吴所谓按住他的手,仰头朝他笑了笑。

“白哥先听我说完再拿筷子吧,别担心,面还没好。”

“不是、做人要未雨绸缪……”

白敬亭听得浑身寒毛直立,他磕磕绊绊地想打岔,对面吴所谓总算绷不住笑出声来,“白哥想什么呢?”

“真不用担心,我不是赵星儿。”

……

“……???”

吴所谓已经快笑到桌子下面去了,他按着白敬亭手腕的手都笑得直抖,活像个少年帕金森患者。

他笑得特别快活,半天才直起身朝白敬亭眨眨眼,他说:我是吴磊啊,哥。

“……”

白敬亭扭头就走。被吴磊追上来搂住腰可怜兮兮地告饶,一叠声喊白哥我错了,哥别生气。

最后他说:但这面馆,确实是吴所谓想带你来的。

确切地说,是吴所谓想带白Rap来的,只是没机会了。

这个世界观里的吴所谓,和吴磊自己演过的人设不太一样,他十七岁认识白Rap,一见钟情以后根本顾不上和狐朋狗友搞什么校园霸凌,课余活动只有追星,但赵星儿还是投海自尽了。

原因倒和他们当初的台本写的一样,说是因为对吴所谓告白遭拒而投海的。

这究竟是不是真相,谁也不知道。

连吴所谓自己都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他的错,因为他确实拒绝过赵星儿的告白,校方也对此深信不疑,对他做了退学处分。

这件事发生的同时,白Rap人间蒸发了。

赵星儿前两天给他写了信道歉,说当年的事情连累了他,她并不是因为告白遭拒才去寻死的。吴所谓这下终于从长达三年逼死同窗的嫌疑中解脱出来,立刻高价买了黄牛票要来见白Rap,结果演唱会当天,醒来的人成了吴磊。

“……他也太倒霉了吧。”白敬亭听得目瞪口呆,心说这程度都够格和白保险同台竞技了。

“是啊。”吴磊耸了下肩膀,那边老板把两碗面端上来,他从袅袅热气里看白敬亭的脸,不太真切,但还是好看的。

是因为我太幸运了吧。

他们俩用一次性的竹筷子吃完两碗牛肉面,确实很好吃。

音响里还在循环那首倩女幽魂。

白敬亭搁下筷子想了想,总觉得还有哪儿好像是不太对的。

……

想起来了。

“……你不是真的吴所谓、”

“吴所谓喜欢白Rap。”吴磊仿佛能猜到他想说什么,开口截断道。

“我喜欢白哥,是喜欢你。”

“白哥,是我喜欢你。”


“可能我们今晚睡着,明天再醒来,就不再是吴所谓和白Rap了,但只要我是我,白哥,我一定会来的。”



吴磊的眼睛真亮啊。白敬亭想。

哪怕就是我自己做了个梦吧,我也算见过吴磊喜欢我的样子了。



*



白敬亭做了个梦。

他睡醒的时候收到了吴磊的微信,是吴磊问他:白哥,今天要不要一起出来看电影?

白敬亭说:可以啊,晚上吃宵夜吗?

吴磊发了条语音消息回他,语气听着还怪可怜,委屈兮兮的:不了吧,最近经纪人管得挺严,勒令我晚上八点以后不许吃东西了。

白敬亭打字的动作顿了顿,一个瞬间里像是想了很多事儿,又像什么都没想过,他甚至笑了一下,接着飞快地回复道:“那就不吃了,但有家牛肉面特别好吃,我下次带你去啊。”

吴磊说:好啊,一言为定。



Fin.


一点废话。

是的,按照我本来的想法,是应该这样结束的,但我想想白敬亭就满腔柔情,实在狠不下心让他难过,就结果套用了「百年好合」那篇的设定,写了个白敬亭醒来后,被他设置过消息提示的吴磊发微信问他睡醒了没的结局。

我写完,自己思来想去许久,依然觉得这不太像我本来想写的东西。但我觉得这也不算BE,因为在我的所有设定里,吴磊永远,肯定,绝对!是喜欢他白哥的。

白敬亭醒来后再见到他,一定也能分辨得出:这不就是我曾经借白Rap的眼睛见过的,吴磊喜欢我的样子吗?

总归还是皆大欢喜。

但我真喜欢白敬亭自己想这么多的样子!太可爱了!我太喜欢白敬亭了!

评论 ( 44 )
热度 ( 1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乐加冰。 | Powered by LOFTER